close

6/19、6/20阿真來我家玩。

 

其實我們本來是約5月底,但因為雙方各自有事所以拖到上週末阿真才來台南找我玩,

 

本來i同學也要一起來玩的但因為一些原因後來沒來,好可惜,下次記得要來玩唷~(招手)

 

總之,禮拜六這天我大約九點就起床啦,雖然我跟阿真約十一點,但因為我想做家事所以還是提早起床XD

 

結果阿真因為下錯交流道所以慢了十幾分鐘來我家,嗯我不在意的啦~反正只要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就好(爆)

 

大約11:20左右吧!阿真來我家啦!第一次見到阿真呢>///<

 

一看到阿真就來個抱抱,阿真其實是感冒狀態,但還是來台南找我玩,真是感謝阿真,也辛苦阿真了(抱緊緊)

 

阿真還給了我家見面禮,真是太多禮啦~但還是很感謝阿真唷>w<

 

總之,我們馬上今天我們的第一站-忠味麵館榨菜肉絲麵。

 

 

 

因為那家店有點遠(在仁德交流道附近),所以我就請開車來的阿真載我去那家店吃(爆)

 

嗯有常去我本家,或者有加我的噗浪的朋友大概對這家店也不陌生啦!

 

我包括我家人都很愛吃那家店的麵,平均一個月吃ㄧ次,其實次數也算高了,畢竟那家店離我家有點距離@w@

 

不過那家的榨菜肉絲麵真的很好吃,說什麼我都想帶朋友去吃看看,因此才選定這家店為今日行程第一站!

 

(阿真是我第一個帶去那家店吃的朋友唷~~~)

 

剛好吃午餐嘛XD

 

而且這家店只開早上到下午兩點,所以中午去吃剛剛好-w-

 

嗯其實我和阿真很快就聊開了,阿真也是很好相處的人呢!是說感冒的阿真還是很努力的跟我說話讓我很感動QvQ

 

因此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讓我覺得時間過很快,一下就到達目的地啦!

 

果不其然,這家店依舊門庭若市,我們等了一下才有座位坐,

 

點的午餐自然是這家店的招牌,榨菜肉絲麵囉!

 

辣的榨菜肉絲麵真的非常少見,至少這家店是我目前吃過唯一一家辣味榨菜肉絲麵,

 

這家店的榨菜肉絲是現炒的唷!所以吃起來特別香,不管是湯頭或者是料都非常有味,

 

真的是很好吃的榨菜肉絲麵,也是我的最愛>///<

 

IMG_7178.JPG

 

酒足飯飽後,閃人XDDD

 

因為這時候我口很渴,所以在路上的飲料店買了一杯中杯紅茶才回我家,接下來就要靠我的摩托車,小藍陪我們趴趴走啦!!

 

回到家約莫12:50,嗯有在我的計算之內,非常好!

 

騎上我的小藍,接著是今日第二站-富盛號碗稞。

 

 

 

位在著名的國華街上的這家店,碗稞理所當然就是招牌了,

 

跟一般平常吃到的碗稞不一樣也很特別,這家店的碗稞非常有古早味!顏色很深,還得用竹籤吃呢!

 

碗稞咬一口,非常嫩,而且好燙XD而且我實在不太會用竹籤吃碗稞,結果被我吃的亂七八糟的(汗)

 

所以我吃的很慢(剛剛的榨菜肉絲麵就吃的很快),嘛反正也不趕時間,一切慢慢來就好-w-

 

IMG_7180.JPG

 

吃飽後,緊接著又是下一個行程,今日第三站-國華街邱家小卷米粉。

 

 

 

都一直是吃的行程XDDDDDDDDDDD

 

嘛嘛,來台南不吃是要幹嘛?-w-

 

當天早上,我出門前我爹還問我說要帶阿真去哪玩,我說來台南不吃還能幹嘛?

 

台南美食太有名了咩當然要一直吃吃吃吃囉(笑)

 

嗯,這家小卷米粉,認識我ㄧ段時間的人應該也知道我很愛吃,

 

至今我帶很多朋友來這家店吃過,每一位朋友都讚不絕口唷!

 

不枉費這家店是我上大學前吃到現在的店(笑)

 

這家店的小卷很新鮮,湯頭很鮮甜,其實我最愛的是他家的湯呀~~~~

 

真的很好喝,若再灑點胡椒會更有一番美味唷,總之是我很愛的店>///<

 

IMG_7181.JPG

 

好的,接下來就要前往安平啦!

 

今日第四站-兩角銀/進來涼冬瓜茶ˇ

 

 

 

這家冬瓜茶在最近這幾年來打響了其知名度,義豐冬瓜茶雖然更有名,但我更喜歡這家冬瓜茶的味道,

 

嗯很多在地人比起義豐,也是更喜歡進來涼唷^_^

 

因為曾經介紹過這家,所以我就不多提啦XD

 

總之我買了清香冬瓜茶來喝,阿真則喝了炭烤冬瓜茶,嗯夏天喝冬瓜茶超棒的,喝了幾口就降了不少火氣呢!

 

另外我還推薦阿真買冬瓜塊回家煮,我自己也買了兩塊,夏天就是要喝冬瓜茶呀(心)

 

IMG_7182.JPG

 

開心的買完冬瓜茶後,今日第五站-周氏蝦捲。

 

 

 

耶!冷氣萬歲!!

 

這天實在很熱,可以躲在冷氣房真好-w-

 

蝦捲我跟阿真是合吃ㄧ份,其實吃到剛剛為止肚子也飽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們才一起合吃ㄧ份^^"

 

其實我個人滿喜歡周氏蝦捲的耶!雖然在地人不是很推,但周氏蝦捲有對我的味,所以我喜歡ˇ

 

因為吹冷氣實在很舒服,所以我跟阿真就一直坐在店裡,至少待40分鐘才離開,

 

接著要去安平古堡附近走走啦!

 

IMG_7184.JPG

 

 

 

今日第六站-安憶橋附近晃晃。

 

其實下午在這裡嫌晃不是一個明智之舉,因為真的很熱(汗)

 

不過也還好啦因為有陰涼的地方,總之往陰涼處走準沒錯(爆)

 

這時間(大約下午三點左右)其實也是有人在這裡散步、遊玩呢!有小朋友還在這裡玩滑板^^"

 

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所以蔚藍的天空很漂亮,再加上一點雲層,嗯其實很像一幅畫(真臭屁)

 

我跟阿真在這裏待了一陣子(=閒聊),才離開往安平老街走去,

 

其實本來想帶阿真去安平古堡內走走的啦!但既然阿真去過了,所以就算了,在附近走走就好,

 

還好移除了安平古堡這原訂行程,一切還是在我的掌控之中,而且少了安平古堡多出的時間更多!

 

所以我們接下來更加悠閒(笑)

 

IMG_7185.JPG

 

 我們往安平老街走去,在老街上愜意的閒晃,看到某家賣童玩的店,很開心的買了一些小時候常吃的零嘴,

 

還買了抽籤要帶去辦公室和同事們一起玩XD

 

另外還來到一家賣小物品啦、神奇的物品(?)的小店,看了不少滿奇妙的物品,也吹了滿久的冷氣真愉快XD

 

我買了一把摺扇!摳思可以用耶-w-

 

因為之後應該還會再出APH的灣娘,有扇子的話就更棒啦雖然只是摺扇^^"(比較有古味咩(笑))

 

底下是回家拍的,在老街買的東西,真的很懷念呢這些東西。

 

IMG_7254.JPG 

 

閒晃完,大約四點初頭,嗯該是繼續吃的時候啦!因此今日第七站-陳氏蚵捲。

 

 

 

還是跟阿真一起合吃。

 

嗯我還滿愛吃陳氏蚵捲,蚵捲咬下去,嘴內盡是蚵仔的味道,很喜歡>///<

 

雖然其實蚵捲跟蝦捲很像,但畢竟味道還是不一樣咩,比起蝦捲,我更愛吃蚵捲^^" 

 

其實我們很快就吃完了,吃完後在店內坐著吹冷氣聊天(爆)

 

外面太熱,能盡量待在冷氣房就盡量待是我的原則(爆)

 

不過也沒有待很久啦,待了快半小時吧,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想去買冷飲來喝,口渴了。

 

IMG_7191.JPG

 

選定了旁邊新開不久的小七。

 

外頭有一隻好大隻的OPEN醬!當然要拍一張囉~-w-

 

IMG_7192.JPG

 

店內很特別,有古牆耶~這家小七非常有安平味呢!

 

連店內的擺設也挺古色古香的,只不過很拍謝我沒拍,只拍了古牆XDDD

 

IMG_7193.JPG

 

 

 

買完水後,嗯也差不多該前往今日第八站-茂記黑豆花。

 

現在只要朋友來台南找我玩我已經不會帶他們去吃安平同記豆花了,而是會帶他們去吃更好吃的茂記黑豆花,

 

茂記比同記更好吃我覺得,豆花很綿密,口感很細緻,很喜歡(心)

 

這天我依然點了我最愛的珍珠黑豆花,阿真則是點了綜合的黑豆花^^"

 

阿真說她在嘉義吃的豆花,不是加糖水而是加豆漿耶!跟台南豆花完全相反呢!

 

而店家免費招待的炒黑豆依舊很香很脆,店內免費自取的黑豆汁也很好喝,很潤口ˇ

 

IMG_7194.JPG IMG_7195.JPG IMG_7196.JPG IMG_7197.JPG

 

待了一陣子,我們接著繼續今日第九站-觀夕平台看夕陽。

 

 

 

這天因為天氣非常好的關係,雖然我們到達那邊約莫快六點,但人已經很多啦!

 

停好車車,找了一個地方看日落,雖然當時已經算是傍晚了,但還是很熱,

 

總之相機這時候拍了一堆日落照,使用N種不同模式拍,所以部份照片看起來不太一樣XD

 

IMG_7246.JPGIMG_7198.JPG

 

海灘上超多人,也有很多人在玩水。

 

其實這裡有立一個禁止玩水的告牌但似乎沒人在管@@a

 

IMG_7205.JPG IMG_7207.JPG IMG_7222.JPG IMG_7225.JPG IMG_7231.JPG

 

這張照片裡的是我。我在遙望日本想著翅膀唷!

 

(有人有覺得這句話哪裡不對勁嗎?=w=)

 

IMG_7235.JPG

 

這時候大概六點二十幾分吧!太陽快降到海平面上了。

 

IMG_7238.JPG

 

月亮!有看到嗎?XDDDD

 

IMG_7242.JPG

 

孤零零的風箏。

 

IMG_7244.JPG 

 

大約六點三十幾分我們就決定離開了,因為晚點還得去花園夜市,太晚去夜市人潮會很可怕,

 

反正我們也算是看到日落/夕陽了咩!先回我家放東西以及休息吧^^"

 

回到家大約七點十幾分,休息一下子,馬上出門!今日第十站-花園夜市。

 

 

 

哇花園夜市還是一樣可怕,都還沒停車我就感受到擁擠的人潮了=D=a

 

不過不知是不是正值學生們快要期末考的關係,其實我覺得這天人潮沒說非常多呢!(當然還是很多啦)

 

很多時候走的很順利^^"

 

在夜市,這次只吃了三樣食物,白天吃太多了導至晚上無法吃太多(汗)

 

木廚魯味跟阿真一起合吃,這家的魯味很好吃,微辣的口感我超愛(心)

 

IMG_7250.JPG

 

阿三哥蚵仔煎也是和阿真一起合吃,這家的蚵仔煎真的不錯,我還滿推這家的^^"

 

IMG_7251.JPG

 

炸杏鮑菇我自己吃XDDDD

 

老實說有點後悔買,倒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份量有點多,導致我後來吃不完帶回家繼續吃還是吃不完>"<

 

我應該吃烤小卷而不是吃炸杏鮑菇的!真是大失策orz

 

IMG_7253.JPG

 

總之我們邊吃邊走邊逛,大約八點多快九點才決定閃人(剛好逛完一圈),

 

出口處擠滿超多人的!我一直要阿真拉我的包包以免走失,也方便我鑽出去,

 

我最會鑽了這點問嗶最清楚wwwww

 

在回家前,先去買了英國藍,也是今日最後一個行程(笑)

 

 

 

這次在英國藍我喝了伯爵紅茶,嗯單價較高的茶類確實更好喝!雖然不是很會形容,

 

但跟平時我在喝的阿薩姆紅茶確實不太一樣,紅茶裡雖然帶點苦澀,但很香醇,真的好喝(拇指)

 

回我家後讓阿真先洗澡,我再洗,洗完後滾回我房間,阿真看了我收藏的很多漫畫唷-w-

 

我覺得來我家很難無聊,雜誌有漫畫有小說有等等等,全部任君挑選看的過癮(爆)

 

這天我們大約凌晨兩點才睡,隔天預計9:30起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d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