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第二天。

 

這天再度前往奈良以及宇治。

 

奈良跟宇治真的都是好地方呢!

 

對於能夠再次造訪很開心,鹿很可愛(但還是一樣欠揍),抹茶冰也很好吃(心)

 

晚上還回日本橋繼續搬APH同人本,總算不會留下遺憾了(笑)

 

 

 

預計行程:奈良公園、東大寺(吃抹茶冰淇淋)、平城宮跡→宇治的中村藤吉本店吃宇治金時抹茶冰→宇治平等院、宇治上神社等等→在道頓堀上閒晃以及吃晚餐

 

實際行程:奈良公園、東大寺、平城宮跡→宇治的中村藤吉本店吃午餐、宇治金時抹茶冰→宇治平等院、宇治上神社→日本橋

 

(以上只列行程,交通方式啦等詳細不列在上面~)

 

 

 

我忘記把我手機的時間調成日本時間,結果七點半才起床,整整晚了一小時=口=|||

 

本來預計搭8:23的車前往奈良,但來不及orz

 

因為我太蠢的關係,導致我跟One只好快速地整理梳洗化妝,準備好後大約8:10就到旅館的一樓用餐了,

 

這次買的機+酒有附早餐唷!所以早餐錢省下來啦~ˇ

 

用餐的空間不大,早餐的樣式是還滿多的,

 

IMG_7763.JPG IMG_7765.JPG

 

總之我喝了一杯牛奶、吃了一碗白飯以及配菜外加一碗味噌湯,

 

IMG_7766.JPG 

 

因為早餐我通常吃不多的關係,因此沒用的很多,但吃完後很飽~

 

吃完早餐的我們,也沒特別趕時間,慢慢地晃去日本橋站搭車,

 

今天主要是要到奈良以及宇治唷!

 

08年有去過奈良以及宇治,對於能再次造訪很開心^_^

 

我們是在日本橋站搭近鐵,本來已經打算搭九點左右的車,沒想到竟然搭上8:43的車,是我行程表上,第三順位的班次!

 

哇!我們都晚一小時起床了但沒想到還可以搭到八點多的車!

 

可想而知當時我們梳洗的有多快(汗)

 

不過這麼一來時間上就比較不趕啦~太好了ˇ

 

搭了約三十幾分鐘,到達了奈良。

 

對於第二次造訪奈良確實興奮不已,奈良是好地方(心)

 

在站裡可以看到平城宮跡為了慶祝遷城1300年而有的相關招牌,

 

IMG_7771.JPG 

 

老實說對於那隻吉祥物我實在越看越不喜歡,長的好詭異orz

 

雖然我還是跟它的看板合拍了一張,嘛做紀念咩-w-

 

IMG_7773.JPG 

 

走出近鐵奈良站後,就徒步朝東大寺邁進!

 

IMG_7775.JPG 

 

 

 

<東大寺介紹:東大寺是日本最知名且具歷史意義的寺廟,同時也是奈良的地標。東大寺於西元752年建立,為所有日本省級佛教寺廟的領頭廟宇,它的影響力之鉅使得政府於西元784年將首都自奈良遷至長岡,如此才能降低奈良對政府事務的影響力。東大寺不僅供奉日本最大的佛教雕像,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物,不過於1692年重建的現存建物只不過是原寺廟大小的三分之二而已。─源自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

 

在途中看到第一隻很大隻的鹿出現在我們面前,趕緊停下腳步幫牠拍照,

 

這隻鹿超乖的,乖乖地讓我們拍照,很好、很好(點頭)

 

IMG_7779.JPG 

 

接著就看到越來越多鹿啦~果然是奈良!看到鹿群才會真正覺得自己正在奈良^^"

 

IMG_7783.JPG 

 

來到了東大寺外的草坪,嘛竟然都來了,餵一下鹿好了,結果我才剛買完鹿仙貝,

 

就有一隻鹿咬我背後的衣襬,害我嚇一大跳囧!

 

轉眼間好幾隻鹿已圍在我身邊,我嚇得趕緊往後退,邊丟鹿仙貝給牠們,真的是用丟的orz

 

有一兩隻鹿還更誇張,會把前腳抬高…一副就是想要把前腳踏在我身上的樣子(還是想撲我?),

 

所以我只好快速把手上的鹿仙貝折半然後直接丟在地上,

 

直接用手餵太危險了,我覺得直接用手餵可能我的手也會跟著被鹿咬下去(講的好驚悚…)

 

唔這裡有One幫我拍我被鹿圍攻的照片,之後再貼XDa(當時的我一定很狼狽囧)

 

等我手上的鹿仙貝全空了之後,那些鹿總算不理我了!呼~

 

雖然鹿很可愛,但牠們實在很囂張又欠揍-_-

 

這裡有個一直以來的疑問是,為什麼鹿們不會去搶賣鹿仙貝攤位上的鹿仙貝?@_@?

 

嘛,雖然剛剛發生讓我很恐慌的事,但還是要來跟鹿拍張合照~

 

拍照的時候就很乖,跟方才搶食物的態度實在是天壤之別…(汗)

 

IMG_7788.JPG 

 

接著,我跟One往東大寺方向前進,東大寺不愧是鹿群最多的地方,超多鹿的!

 

有鹿在一旁很爽快地休息乘涼,有鹿在路上閒晃,有鹿在跟觀光客要(搶)鹿仙貝吃,

 

IMG_7791.JPG 

 

我都不知道到底是人比鹿多,還是鹿比人多了|||

 

不過越往正殿的方向走去,鹿就比較少啦~或許也比較沒攤位了吧!

 

買了門票後,開始參訪!

 

IMG_7796.JPG IMG_7798.JPG

 

↑洗手處~水冰冰涼涼的好舒服>w<

 

東大寺是第二次造訪了,正殿裡的佛像不管怎麼看依舊壯觀無比、讓我嘆為觀止,

 

IMG_7800.JPG 

 

因為時間上綽綽有餘,所以我們悠閒地在裡面慢慢參觀,走了殿內一圈後,

 

IMG_7809.JPG

 

↑在小模型裡可以看到有佛像唷!唯妙唯肖~

 

IMG_7811.JPG

 

↑我也不知道鑽這有啥意義XD反正我也無法鑽過去(汗)(不過有位朋友說她曾經鑽過去@_@!)

 

嗯又到了買紀念品時間-w-

 

選紀念品選了較久的時間,玲郎滿目的物品,好難挑唷!又不想買跟前年重覆的東西-D-

 

倒是不知是這裡的人密度高還怎樣,我邊挑邊流汗,好熱囧a

 

買完後趕緊到門邊吹風,門邊反而比較涼爽o_o

 

好的,該買的東西都買完了,也該前往下一個目的,平城宮跡啦!

 

一路上又慢慢地走,沿途買了一瓶十六茶!冰冰涼涼的十六茶好好喝(心)

 

我們還看到有兩位老外觀光客(一男一女),女觀光客手上拿得一份地圖竟然被鹿咬住,

 

她奮力地想要把地圖從鹿嘴巴拔出,結果是有拔出來,但地圖也缺了一角…(汗)

 

奈良的鹿連地圖都會吃,應該是說連紙製品都會吃,真是有夠貪吃的囧a

 

離開東大寺,來到一旁的大草地後,開始找搭乘免費接駁車到平城宮跡的乘車處,

 

我事先有上網查,網友是說「在奈良公園東口搭乘」,東口?東口在哪裡?@@

 

One拿著我的行程表問疑似在地日本人東口在何處,善心的日本人就跟我們指點方位,

 

總之就是在近鐵奈良站附近就是,因此我們就往近鐵奈良站的方向走去,

 

路途上看到一座乘車涼亭,上面有貼紙條說搭幾號公車可以前往平城宮跡!

 

因此我們就坐在椅子上等待,順便休息一下,

 

這天的奈良雖然陽光微弱,但還是好熱@_@

 

我們大約等了十幾分鐘,公車來啦~嗯?怎麼看起來不是免費前往的公車?但車次沒錯呀,

 

管他的,先搭再說=D=

 

上車找位置坐下來後,發現上車處有乘車券可拿,但我們沒拿,我們也不知那是幹嘛的…(紀錄人數用?)

 

公車大概行駛了約十幾分鐘吧!來到了平城宮跡,嗯,果然在很寬廣偏僻的地方XD

 

不過,怎麼要收錢!

 

這不是免費公車嗎?我們搭錯了?因為下車處不是在平城宮跡裡而是在它的附近…

 

好吧也只有200日幣,就給他吧@_@

 

下車後,我們往平城宮跡邁進,其實只要走一小段路而已,也還好~

 

IMG_7818.JPG 

 

 

 

<平城遷都1300年介紹:1300年前,日本的第一個固定的首都定於奈良,當時稱為 平城。今年舉行週年紀念的時刻,從4月24日至11月7日在平城的前址及奈良多個地方舉行多項紀念活動。 宮殿原址是位於現奈良市中心的西部。 首都在少於100年後被搬出後,宮殿原址隨即變成稻田並持續超過1000年。 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考古學家開始考察,並於1990年重新興建朱雀門和東宮殿花園。在平城首都的1300週年紀念之際,遺址的最大建築物-大極殿被重建,讓大家更輕易想像首都當年的莊嚴。─源自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活動詳情:遷城1300年活動網站

  

第一次知道平城宮跡,是以前看鹿男得知的,當時玉木他們有來這取景拍攝,當時就覺得平城宮跡好寬廣偏僻!

 

(這天我們搭車前往奈良時就有從窗外看到平城宮跡唷!但來不及拍照,有點可惜)

 

在出發來日本前也有查了相關資料,也是那時候發現今年正值遷城1300年有一連串的活動,可以來參訪,

 

不然平時平城宮跡可是冷清到不行,一般觀光客沒事不會來到此的,

 

但因為活動關係,所以會有很多展示,這就帶動很多人潮啦!

 

是說也還好有平城宮跡可以去,當時在排行程時,我可是為第二天的行程很煩惱呢~

 

想去沒去過的地方看看,但又得顧慮到下午得去宇治,不能去離車站太遠的地方,

 

還好無意間查到平城宮跡的活動,因此行程才得以順利搞定^^"

 

我們越靠近平城宮跡,人潮就越多,一看就知道都是觀光客!(要不然哩XD)

 

IMG_7821.JPG 

 

也終於看到朱雀門哩~ˇ

 

IMG_7823.JPG IMG_7824.JPG 

 

↑請人幫我們拍的合照ˇ

 

不過平城宮跡這裡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要到正殿去還得走一段很長的路(得先過平交道),

 

因為真的有點遠,我們決定在這附近閒晃就好,實在不想走太多路XDa

 

IMG_7825.JPG IMG_7829.JPG 

 

↑遣唐船~

 

走走晃晃的,晃到了室內資料館,吹冷氣(爆)

 

原來,平城宮跡這裡將來要建成一座公園!這真是不錯的構想~

 

雖然這公園好像也太大了XD

 

IMG_7831.JPGIMG_7833.JPG

 

↑這好像是宣傳什麼的吉祥物,忘了XD

 

大約十二點初頭,嗯好像也晃得差不多啦,接下來直接去宇治吧!雖然比預計搭乘的時間早滿多的,

 

但早點去宇治也不賴咩~

 

所以我們這次就真的搭乘免費的接撥公車到JR奈良站,我們打算搭乘JR前往宇治:D

 

到達JR奈良站後,買了十二點多的車票(忘記時間了=D=),大約一點十五分左右到達了宇治!

 

哇!我很喜歡的宇治,這是第二次造訪唷!

 

可以再來宇治讓我很開心呢>w<

 

IMG_7842.JPG  

 

 

 

走出車站,先去觀光所拿了宇治的地圖,便趕緊前往來宇治的第一個目的地-中村藤吉本店

 

IMG_7844.JPG 

 

08年在中村藤吉本店吃得宇治金時冰讓我至今念念不忘,

 

這次來到宇治,當然還是要去吃冰囉!順便吃午餐(笑)

 

一走進店裡,哇人好多!果然排隊等待是必然的,完全在我預期之中~

 

在門口架上的紙張上寫下名字、人數後,我們就坐在一旁等待啦!

 

一旁有店家提供的冰水讓等待的客人自助取水唷!很貼心,店員還會不時來補冰水呢!

 

結果一等就等了,一小時o_o

 

沒看錯,我們真的等了一小時,從一點半左右等到兩點半左右,等到肚子都餓了orz

 

(這時候默默的OS,還好有早來……)

 

果然是很有名氣的店,而且我們等待的這段時間人潮幾乎沒有減少,

 

越晚不減反增哩=口=!

 

這次真的比08年我跟小v來時等的還久,當店員叫到One的名字時我們都快落淚了,

 

因為真的好餓…orz

 

午餐部分,我點了抹茶蕎麥麵套餐,One點了抹茶烏龍麵套餐,還一起合點了一份冰品套餐,

 

餐點部分大概等了十分鐘才送上來,

 

看起來超好吃,份量也好多!

 

IMG_7847.JPG IMG_7848.JPG

 

↑把我不吃的蔥拿掉,蔥味道好重orz

 

實際上吃起來……

 

真的好好吃!!!!

 

白飯很香咬起來很Q,麵條也很有攪勁,抹茶的味道不會太重而蓋過麵本身的味道,

 

沾冰涼的醬汁吃真的是很美味!

 

嗚嗚~等了那麼久真的很值得,真的很好吃呢蕎麥麵套餐Q_Q///

 

(One也說她的烏龍麵套餐很好吃)

 

而且份量很夠唷!吃完飯跟麵就已經很飽了,真的很棒!

 

甜點部分,抹茶凍也很好吃,抹茶味就很濃郁啦~跟紅豆一起吃真的是絕配>w<///

 

滿足地吃完午餐(我覺得我們根本在吃下午茶,吃完都三點多了XDa),沒多久,我們點的冰也送上來啦!

 

IMG_7851.JPG 

 

份量也是滿多的,好險我們是一起合吃,否則一人一份大概會吃不完-w-a

 

店員還很貼心的給我們兩隻湯匙以及兩碗杯子(喝熱茶用)唷^_^

 

冰依舊很好吃!怎麼會那麼好吃!真的很難形容它的味道,

 

但我跟One一致認為,真的沒吃過比這家店更好吃的宇治金時冰!

 

抹茶味非常道地,濃郁但又不會太甜,真的很美味!!

 

回台灣後就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抹茶冰了(淚)

 

隨冰附上的煎茶也很好喝,不會苦也不會澀,味道很香醇,是好茶!

 

只不過我們在喝熱茶時就講到,日本人完全顛覆台灣、中國人的養生觀念,

 

哪有人吃冰喝熱茶的呀XD

 

我們倆超滿足的吃完後,便前往接下來的目的地-平等院。

 

(我們都笑說,吃完這頓,晚餐都不用吃了(笑))

 

 

 

<平等院介紹:平等院是以日本最美的淨土庭園景色為其特色,這種庭園類型在平安時代非常流行。建於1053年的鳳凰堂是為了紀念藤原氏一族。這是日本最有名的寺廟建築之一,10日圓硬幣上的浮雕就是鳳凰堂。在寺廟裡有座鳳翔館,是陳列各種寺廟的珍藏,包括數十件被認為是重要文化財產以及世界級的寶物。─源自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

 

走出中村藤吉本店,前往平等院的路上,悠閒清靜,好不愜意哪!

 

一路上也是讓人感到很熟悉,08年我也曾經走上這條路上唷!

 

不過當時是超熱,這天則是還好,雖然還是很熱,但因為雲層很厚,所以熱氣沒那麼高。

 

走呀走著,平等院表參道!好懷念的地方!

 

IMG_7858.JPG 

 

本來想要趁機在平等院表參道上買個吃的當作土產帶回台灣,

 

但不知是漏看還怎樣,沒看到我要的,所以就直接來到了平等院購票處@@

 

在院外有工作人員說另外要參訪費的鳳凰館門票已經賣完啦!

 

嘛反正我們也沒有要進去,沒差啦XD

 

買完門票後,第二次造訪平等院(心)

 

平等院依舊是好地方!景色優美、空氣清新,One說她很喜歡這裡唷^^

 

IMG_7860.JPG IMG_7862.JPG IMG_7864.JPG

 

一路上走走拍拍的,要參觀鳳翔館啦!可以吹冷氣了(爆)

 

其實館內的展示物及介紹很不賴,但可惜館內不能拍照,

 

不然很想拍給大家看^^b

 

那幾尊菩薩像依舊讓我嘖嘖稱奇,當時的製作技術真的很了不起呢!

 

參訪完後,在出口處依舊是紀念品購買區,這次我就沒買了,跟我08年看的東西差不多XD

 

晃呀晃,不小心就晃出去了@▽@

 

啊好像有少看的地方,算了(汗)

 

總之,前往下個目的地,宇治上神社吧ˇ

 

 

 

<宇治上神社介紹:宇治上神社,位於宇治神社的北側,是日本最為古老的神社,據考證創建於平安時代,神社的本殿,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被列為日本的國寶。宇治上神社祭奉應神天皇和倆位皇太子,宇治上神社內還有一眼泉水,名為【桐原水】,是古傳宇治七眼名水之一,也是現存唯一的一眼古名泉,至今泉水仍源源不斷地噴湧。神社內建於鐮倉時代的【拜殿】是日本重要文物。-源自日本旅遊指南

  

前往宇治上神社的路途,會經過宇治川唷!

 

IMG_7867.JPG IMG_7868.JPG

 

真的是乾淨又清澈的河川!還可以看到水有在流動呢!不像台灣的河川,一堆都是靜止的(汗)

 

走在橋上,哇~好舒服!一眼望去,好山好水好風景,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宇治>///<

 

宇治上神社位在,嗯算住家處吧!

 

沿路都是古色古香但帶有現代感的房子唷!

 

宇治,應該說是京都,真的是好地方,只要來過一次就會愛上京都呢^_^

 

走了一段路,總算來到宇治上神社啦!

 

IMG_7870.JPG 

 

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很小一間呢!而且人潮也滿少的,這座世界遺產似乎比較沒那麼出名@@

 

因此幾分鐘的時間就晃完了(爆)

 

嘛當然不會不值得來這地方啦,小小的一間神社也別有風味^^(不過真的沒什麼就是XD)

 

好的,時間也快五點啦!我的宇治土產都還沒買,趕緊來採購!

 

原本想說京阪宇治站會有賣紀念品的店,沒想到沒有o_o(回程要答京阪回大阪~)

 

所以就往回走到剛剛的宇治表參道,好險也不遠XD

 

終於在兩家店買了不少吃的東西,很開心,買完後再度走回到京阪宇治站搭車,

 

是說One買了很有趣的東西,抹茶(綠茶?)吸油面紙!好妙的玩意兒XDDDD

 

我們搭了17:30的車回到難波,啊當然中途要換車啦!

 

還搭了有上下車廂的車,好有趣!趕緊拍了幾張照片(笑)

 

IMG_7879.JPG 

 

回到難波大約六點多,此時我們分道而行,

 

其實我們本來想要去吃北極星蛋包飯,但因為太晚吃午餐的關係所以現在也吃不下,

 

而我想再去日本橋批貨,One則想要在道頓堀一帶買送她主管的禮物,因此我們就各自行動,

 

之後再電話聯絡這樣^^"

 

 

 

One今天早上跟我說,她昨晚夢到我去日本橋搬了20本同人本,

 

這夢該說太真實還是太驚悚?囧a

 

不過我想我不可能買那麼多啦,除非我多帶一萬日幣(?)

 

總之,我獨自愉快地再度往日本橋那帶邁進,雖然這次要再去補貨,但會克制我自己的!

 

前天晚上One跟我說,竟然都來到了日本,就不要抱著遺憾回台灣,

 

我想想也沒錯,都特地來日本了,真的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也因此我才決定再去K-BOOKS多買幾本同人本(笑)

 

或許是因為已經假日還晚上的關係,電器街那一帶已經有零星的女僕出沒啦!

 

不過我也只看到兩三位而已@@

 

走到了K-BOOKS,直接往APH區走去-w-

 

這次很努力的挑選本本,最終我買了六本,其中有一本是18禁的=D=

 

老實說APH的18禁本還真不少,但我實在不太敢買(我也不知道為啥咪orz),

 

會買唯一的一本18禁本是因為是阿部野老師畫的!!(另一半是小說,是其他人執筆)

 

非買不可呀>v<

 

(本來想買黑執事本,但幾乎都是18禁本所以就算了=D=a)

 

還好結帳時店員也沒叫我拿身分證還啥的看我滿18歲了沒,

 

不過我猜大概是因為看我是觀光客也懶的核對(爆)

 

愉快地買完後,再次去一旁的Animate亂晃,不過真的只是亂晃沒有買東西唷~

 

然後我就往旅館的方向走去啦!

 

在回旅館前還先去藥妝店補買東西,以及7-11買晚餐-泡麵以及酒XD

 

打電話問One人在哪裡後,我就先在旅館大廳等她,房間鑰匙在One那邊>﹏<

 

等了一陣子後,One回旅館啦,我們就回房間去囉!

 

該吃晚餐,泡麵了=D=

 

IMG_7881.JPG 

 

↑不知吃啥的時候,日清應該是最安全?

 

IMG_7880.JPG 

 

↑其實有蔥,但我挑掉了-w-a

 

IMG_7882.JPG

 

↑超好喝的酒!喝的當下馬上決定隔天要去7-11帶一罐回台灣~~~~

 

晚上就是在吃東西、看電視、翻翻同人本中度過,一樣大約12點左右睡覺,隔天預計8:10起床-w-

 

IMG_7890.JPG 

 

↑穿浴衣自拍,拍了很多次(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d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