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九點半起床。

 

其實9:20就自動起床了,一起床就看到阿真在看漫畫(笑)

 

阿真似乎很早就起床了,漫畫很好看齁~^_<

 

起床後,因為預計10:30出門,所以我就慢慢的來,刷完牙洗完臉換完衣服後在床上舒服的用筆電(爆)

 

大概十點左右才開始準備梳妝XD

 

大概10:30左右出門,今天的第一站是-阿堂鹹粥。

 

 

 

其實在那之前,我本來在阿堂鹹粥、阿憨鹹粥跟悅津鹹粥進退三難,不知該帶阿真去哪家好,

 

論知名度,阿憨和阿堂最有名,但其實這兩間我ㄧ次也沒吃過(核爆)

 

但悅津反而是我常吃的,個人認為CP值算高的一家店,

 

不過又想帶阿真換換口味,其實直到路上,我還在猶豫阿堂和悅津哪家才好,直到來到悅津附近,才決定選擇吃阿堂,

 

這點我倒是沒跟阿真說=D=

 

來到了阿堂,哇~不愧是名店,好多人在排隊!店內也幾乎座無虛席呢!

 

阿堂鹹粥從早上五點的樣子開到中午十二點,聽說要是太晚去可能很多東西都吃不到,雖然我們大概10:40左右才到阿堂,

 

但滿幸運的是,看起來還吃的到,也剛好有空位^^"

 

只不過因為人真的滿多的,因此等了20分鐘我跟阿真點的土魠魚粥才上來。

 

很大一碗呢!滿滿的料!

 

味道則是好吃,魚跟蚵仔都很鮮,融入了蚵仔、土魠魚的湯頭鮮甜好喝,雖然天氣很熱(我們坐的地方剛好沒電風扇orz),

 

但我很快就吃完了,實在很美味(心)

 

不過比起來我好像更愛悅津鹹粥,大概是因為他們家有綜合鹹粥吧^^"

 

(除了蚵仔、土魠魚外,還有虱目魚這樣,但阿堂好像就沒有綜合鹹粥了)

 

 

滿足的吃完後,接著前往今日第二站-赤崁樓鎮傳四神湯。

 

 

 

在那之前先在赤崁樓附近散個步消化一下胃,雖然我是還吃的下啦(這兩天我好會吃(掩面)),

 

但阿真有點吃不太下,因此我才想說在赤崁樓附近走走、散個步也不錯,反正時間上綽綽有餘^^"

 

大約散了十幾分鐘的步,OK,來吃四神湯囉!!

 

這家店春節期間雖然有開,但都沒有賣招牌四神湯,所以之前想帶嗶、One和LAIN去吃都無功而返,

 

但這次阿真來就有順利吃到,果然平日來台南玩還是比較適合,至少大部分的店一定會開^^"

 

點了四神湯,店家端上來我當場傻掉。

 

怎麼縮水了?變好小碗=口=|||||||

 

後來聽阿真說,因為最近薏仁漲價,所以薏仁變很貴,好吧大概是因為這關係導致四神湯縮水吧!

 

畢竟四神湯的主要食材除了大腸,另一個就是薏仁呀!

 

而且,雖然縮水了,但還是一樣很美味!我真的還沒吃過比這家店更好吃的四神湯,

 

鎮傳四神湯的味道就是跟一般的四神湯很不一樣,我很難形容那不一樣的地方,總之就是好吃>/////<

 

 

開心地吃完後,接下是今日第三站-台灣文學館。

 

 

 

這時間大約是下午十二點多快一點,去台灣文學館剛剛好,可以慢慢耗在裡面,看看展覽、吹吹免費的冷氣,讚(心)

 

一進到館內,我習慣性的把阿真帶去兒童閱讀館,還看起了童書(=繪本)XDDDD

 

嘛嘛,誰說那些書只有小朋友可以看?大人也可以看呀>D<

 

除了我們外也有其他的大人(大概是大學生吧)也在那邊看呢^_^

 

在兒童閱讀館待一陣子後便前往位在展覽室D的「台灣本土母語文學常設展」,我還跟布袋戲的某人物拍合照-w-

 

(放一張沒有我的照片XDDDD)

 

IMG_7258.JPG

 

接著還參觀其他展覽室的「詩‧語‧燦‧燦─大學青春詩展」,以及「篇篇起舞─台灣現代詩刊與詩集特展」,

 

還有參觀其他常設展,因為以前就看過了在此不多提。

 

IMG_7262.JPG

 

在台灣文學館待了一小時多的時間,台灣文學館真的很棒的地方,可以增加自己的文學氣質真是不錯,

 

雖然其實我不是很懂文學(以前的國文老師聽到這句話會哭吧XDa)

 

約莫兩點多,前往今日第四站-慶中街綠豆湯(本店)。

 

 

 

夏天吃綠豆湯最棒!

 

因此這次特地排了這家店唷!慶中街綠豆湯在台南也算有名,我還滿喜歡吃的,

 

夏天的時候辦公室最愛團訂了(學校附近有分店)@w@

 

啊冰冰涼涼的綠豆湯吃起來真舒服,很快的我們就吃完了綠豆湯^^"

 

馬上前往今日第五站,波哥3店,剛好在這家店的附近,因為都在慶中街上XD

 

IMG_7265.JPG

 

波哥是外地朋友來台南我必帶他們去的一間店,波哥是台南才有的,CP值很高的一家飲料店呢!

 

(一堆好店都只有台南才有-w-/////)

 

我跟阿真都點了紅茶拿鐵,每次去波哥總是很習慣喝紅茶拿鐵,我這是被制約了嗎?=D=a

 

而我跟阿真點完後就在店裡喝飲料聊天休息,外面熱嘛能多待在冷氣房就多待一點XD

 

大約三點多,離開波哥,前往今日第六站-巴克禮公園。

 

 

 

 

今天造訪的巴克禮公園是初次造訪,這家2007年榮獲全球建築金獎的公園我竟然是第一次造訪(汗)

 

詳細介紹可以點我去看,我就不多做介紹啦~~

 

總之這家公園還滿大的,綠意盎然很漂亮,雖然我們到達那邊是下午三點多,但公園裡人還滿多的唷!

 

IMG_7271.JPG

 

公園裡好多松鼠!看到松鼠在吃花生好可愛>w<(應該說是啃花生XD)

 

我跟阿真兩人大致走了一下公園,在公園裡沒待很久的時間就閃人了,因為其實也沒啥好逛的啦(爆)

 

不過這座公園真的很不錯,以後有機會要再來走走,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公園啦畢竟離我家比較近XD

 

(巴克禮公園=文化中心一帶離我家還滿遠的)

 

IMG_7280.JPG

 

離開公園後,今日行程步入尾聲,在回我家前,我帶阿真去黑橋牌買土產(笑)

 

以及我家附近的85度C買麵包,阿真說嘉義的85度C沒有烘培坊,我覺得85度C的麵包還不錯吃,因此推薦阿真買幾個麵包帶回嘉義吃這樣:D

 

回我家,在我家休息一下後,今日最後一站就是,丹丹漢堡了。

 

 

 

因為這時候我有點累了,所以我讓阿真開車載我去位在安南區(離我家較近的)丹丹漢堡^^"

 

因為批踢踢八卦版之前的丹丹之亂導致現在丹丹漢堡很有名,來台南玩的朋友大多都會指定想要吃丹丹漢堡呢XD

 

這次我點了11號餐當晚餐,嗯沒有在店裡吃因為肚子還是飽的狀態(汗)

 

IMG_7285.JPG 

 

阿真也是決定帶回嘉義吃因為肚子也是很飽^^"

 

買完丹丹後,阿真把我載回我家,便回嘉義去啦!

 

這兩天我吃的/玩的很開心唷!能跟阿真見面很高興>w<

 

這兩天的行程也幾乎有按照我的計劃走,時間上也掌握的剛剛好,真棒,我越來越會排行程了(自吹自擂XD)

 

其實我很謝謝阿真,雖然是來台南找我玩,但我因而可以藉此好好散心、大吃大喝,消除我這陣子的工作壓力^^"

 

以後再來一起玩唷!下次可以考慮找間店窩著,夏天在外趴趴走好熱唷!冬天的話則是很冷=D=

 

也歡迎各位朋友來台南找我玩唷!我很好客的,也很喜歡朋友住我家呢^_^

 

那麼這兩天的照片就請到天空看啦!其實這次沒拍很多照啦大多是食物照跟景觀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d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