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終於如願去了執事喫茶Gloria。

 

7月那次沒預約到其實滿遺憾的,

 

也不是趕流行,只是很想嘗試被人徹底服務的感覺,

 

因此在趁著要去PF場之際想順道體驗歸宅感覺(也可以說想體驗看看當大小姐的感覺),

 

找好同行的友人們後,15天前開始預約,預約過程也很順利,真是萬分感謝,

 

也終於在10/22晚上如願歸宅~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我無法如願歸宅呢,誰叫這幾天很不巧地有個颱風在台灣下方,

 

還好10/22下午還是搭高鐵去了台北,直到了台北才真正鬆口氣^^"

 

這天也很感謝三位同行的友人們啦!真的是很棒又開心的歸宅體驗呢:D

 

那麼以下是隨便亂打沒有順序的初歸心得囉!

 

 

 

10/22晚上七點,跟One、緋薰以及夜籟,共四位一起初次歸宅。

 

除了夜夜君要親自前往Gloria外,我跟One以及薰約18:40在公館捷運站三號出口,

 

打算三人一同前往。

 

Gloria的位置還真是有點偏僻外加不顯眼,

 

Gloria真的是很小的一家店(外觀上來看確實是如此),很容易就會忽略他而不小心經過呢XD

 

總之我們三人還是有順利找到那家店,

 

大約七點初頭到達^^"(夜夜君說會晚一點到,因此我們三人就先進店裡啦~)

 

 

 

因為那時候在下毛毛細雨,所以我們有撐雨傘,

 

我率先走進店裡(畢竟是以我的名字預約的呀XD),站在門口的執事親切地詢問我的名字後,

 

便讓我們三人進到店裡,這時候我有告知對方有一位朋友會晚點到的事情,

 

而執事也從我們手中接過雨傘放在一旁的雨傘架:D

 

這時候店裡另外三組的大小姐們已經到了,執事帶領我們到座位上坐好,

 

本來想等執事幫我脫外套(馬上進入大小姐狀態w),不過執事只幫我們把包包放在座位旁的置籃架o_o

 

自己脫下外套後,執事就幫我們把外套收在衣櫃裡~

 

(當然有幫我們把椅子拉開-w-)

 

我們三人就呆呆地(真的有點呆)坐在位置上,第一次總是滿緊張的嘛!

 

然後還自己看起菜單來~

 

店裡這時候有三位執事,他們這時候正忙著招待另三組的大小姐…

 

不過其中一位很快地來我們這一桌,然後開始自我介紹,

 

那位執事說他叫TSUBASA!!!

 

我們一聽到是TSUBASA忍不住噗笑…講錯了是微笑,

 

Gloria的執事還不少,沒想到那麼幸運地碰到TSUBASA(轉圈)

 

(TSUBASA也是在門口迎接我們並帶領我們到座位上坐好的執事)

 

TSUBASA一開始有先問我們是不是初次歸宅,我們說是,

 

然後TSUBASA開始介紹餐點及消費方式,但講的好快又有點小聲,

 

另一桌四人桌的大小姐們似乎歸宅N次,執事們跟她們還滿熟的,所以有點小吵@_@

 

TSUBASA大概也覺得自己講話有點快(我看根本是故意的吧w),

 

所以講到一半還停下來問我們他是不是講話講太快,我們當然說是,

 

後來就有稍微放慢點速度了=D=

 

TSUBASA簡單介紹完畢後就先離開,我們開始研究起要吃什麼餐點~

 

這時候還小聲地討論店裡環境XD

 

在網路上看到不少Gloria的相關心得文章,一堆大小姐都說店裡環境家徒四壁,

 

因此我們事先對店環境裡不期不待,因此進到店裡後才發現,也沒那麼糟呀!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耶!

 

可能之前太不期待了所以反而不失望,甚至認為還不錯呢XDDDD

 

對了,這中間另兩位執事也有來自我介紹,

 

一位是溫泉蛋SORA(空),另一位是HANE(千羽)~

 

唔啊!今天的三位執事們都跟天空有關呢-w-

 

SORA算是帥氣型,HANE戴了一附黑框眼鏡,屬於可愛型的,

 

TSUBASA的髮型很像屋良唷XD(也算是帥氣型吧)

 

(今天這三位執事們都不錯,我還滿喜歡的=w=///)

 

等我們三人都決定好餐點後(低消是270元唷!),

 

桌上有搖鈴!我很大小姐地拿起桌上的鈴搖一下,TSUBASA就跑來跟我們點餐啦!

 

我順便問起紅玉紅茶、紅寶石紅茶之間的差別,TSUBASA很專業地介紹了一下~

 

總之我點了三層式組合餐點(雖然很多人說是雷,但我大概不怕死硬是點了這XD)以及紅玉紅茶+20元鮮奶,

 

One點了巧克力冰淇淋鬆餅、布丁和蘋果汁,薰則是點了巧克力冰淇淋鬆餅、起司蛋糕(其實是重乳酪蛋糕,算了沒差(毆))和兒玉紅茶+20元鮮奶,

 

等TSUBASA幫我們點好餐後就離開,我們這時候又開始小聲地聊天外加評論店內環境(爆)

 

 

 

以下開始條列式整理,因為我的記憶很混亂,都快忘了這天我做了什麼事、問了什麼問題以及先後順序了(汗)

 

1、我們在位置上坐沒多久,就發現牆樑之處有一塊特別奇怪,似乎有另外用一塊同色的布遮住?

 

我們後來有問執事(沒記錯的話是HANE回答的)那是什麼,結果竟然回答那是不可知的神秘之處之類的w

 

2、夜夜君大概七點二十左右才來,夜夜君點餐時是SORA負責,

 

而SORA是單腳跪在地上幫夜夜君點餐的唷唷唷唷!那感覺好棒>///<

 

(夜夜君點了巧克力冰淇淋鬆餅、起司蛋糕和蘋果汁)

 

3、有一桌四人桌的大小姐們應該很常歸宅,執事們跟她們很熟,會玩起來@@

 

相較之下初次歸宅的我們…還是有點放不太開,雖然我算是四人之中最敢玩的XD

 

(但還不敢吐槽或嗆聲執事們就是)

 

4、我有問TSUBASA這名字的由來,TSUBASA說他本來不是想取TSUBASA這個名字,

 

但家主要求執事們必須取日文名字,

 

因此TSUBASA因為CLAMP那部「TSUBASA翼」的關係所以取了TSUBASA,

 

因為後半劇情太亂了很不滿XDDDDD

 

嗯,既然是取名為TSUBASA,身為瀧翼放的我們很理所當然地想要問TSUBASA認不認識今井翼了=w=

 

因此我從記事本拿出我隨身攜帶的幾張翅膀外加總長跟踢踢的照片,

 

讓大家挑選照片打算拿照片問TSUBASA,

 

挑選完後,找了一個適當時機(?)拿今井翅膀的照片問TSUBASA知不知道照片裡的人是誰,

 

TSUBASA說他不太知道(我們還以為TSUBASA知道哩),

 

我們就說他也是叫TSUBASA,是今井翼,是傑尼斯的,

 

這時候當然也要把今井翅膀的相方,瀧澤秀明先生的照片拿出來囉(拿了瀧翼合照)問TSUBASA知不知道他是誰,

 

TSUBASA看來應該知道但不知道名字,

 

我們就說他是瀧澤秀明,TSUBASA好像就知道了-w-

 

我們繼續打鐵趁熱(?),說他也是傑尼斯的,是今井翅膀的搭檔,

 

我們再繼續問TSUBASA知不知道「今井翼」這冷笑話/梗,

 

沒想到TSUBASA說他知道(大驚)

 

TSUBASA說他有聽很多人說,到底是聽誰說的呀XDDDDDD

 

(還以為TSUBASA有在看接接在日本哩(爆))

 

然後呢,我們問TSUBASA以前有沒有人問過這問題(認不認識今井翼),結果我們是第一組耶wwwwwwwww

 

經過這次相信TSUBASA應該會記住翅膀跟總長了,科科~^_<

 

5、以前Gloria是不能拍照的,店裡照、執事照啦等等全都不能拍,

 

不過最近有放鬆規定,可以拍餐點照,但必須由執事們來拍,

 

愛拍照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這機會,有請執事們幫我拍照~-w-

 

因此有分別請TSUBASA跟HANE幫我拍餐點唷!

 

不過茶具就不能拍了,那些茶具是很特別嗎不懂@@(我忘了問- -a)

 

IMG_8933.JPGIMG_8934.JPG

 

6、HANE的眼鏡原來是裝飾用的!!還以為是真的近視哩…

 

HANE說因為有些大小姐喜歡看他戴眼鏡,所以才會戴了沒有鏡片的眼鏡。

 

嗯其實我覺得HANE有沒有戴眼鏡都不錯看=w=///

 

7、HANE不知是突然興起還是應其他大小姐們的要求,畫起了不在場執事們的畫像w(夜華、翎等人)

 

HANE一開始拿那些不在場執事們的畫像給我們看時,

 

還說怕我們無法接受,因為很低級,他畫技不好的關係所以畫得不是很好,

 

我們說沒關係沒關係(內心OS:低級才好呀(毆)),

 

結果很出人意料之外www(萬聖節詭譎風格?)

 

特別是夜華,我們都很想問HANE是不是夜華對他不好還怎麼把他畫成那樣w

 

之後我還起了大小姐脾氣(誤),說想看他的畫像以及SORA跟TSUBASA的畫像,

 

HANE說他們太沒特色了不知怎麼畫,特別是SORA,但我說我很想看,

 

結果HANE真的畫了wwwwwwwwwwwww

 

當然一樣是那樣的風格wwwwwwwwwwwww

 

其實我覺得HANE畫的不錯,真的(正色)

 

8、NAHE在畫SORA之前,把SORA叫過去,「過來!」,

 

SORA很聽話地、配合的裝忠犬過去(嚎叫),還說「那我要汪兩聲嗎?」,

 

還表演了「握手」XDDDDD(這點感謝One補充)

 

9、因為好奇執事們的年齡,所以問了HANE他幾歲,HANE請我們猜猜看,

 

結果HANE22歲@_@(看起來不太像,感覺應該才20歲左右)

 

接著問TSUBASA的年齡,HANE也請我們猜猜看,不過我們一直沒猜對,

 

HANE後來公佈答案,TSUBASA是執事們中年紀最小的,19歲囧!

 

USO!!

 

其他桌的大小姐們聽到也大驚,「欸~~~~!!!」,

 

真的還假的呀才19歲!?

 

這時候在內場的TSUBASA從屏風後探頭出來大聲說,「懷疑啊!」全場大笑XDDDDDDD(這裡感謝夜夜君補充)

 

不過TSUBASA看起來很像二十幾歲的人…

 

HANE說TSUBASA是老起來放(爆)

 

SORA則比HANE小一歲,21歲~(嗯看起來差不多)

 

我當然不死心,繼續問HANE,所有執事中年紀最大的是誰,

 

HANE說是HAJIME(初),76年次=23歲……

 

崩潰!

 

淚流滿面!!!!

 

聽到這裡我們四人都快哭了,大家都好年輕幼齒呀呀呀呀───────────────

 

orz

 

是說HANE還問我們,大小姐們不喜歡年紀小的?

 

我們說,也不會呀!

 

HAME吐槽我們,大小姐們很奇怪呢。

 

…我當時怎麼沒回說這哪裡奇怪?大概是處在極震驚中所以腦袋的線路還沒恢復正常-_-

 

10、因為我們覺得TSUBASA好像不太愛說話,因此找了適當時機把TSUBASA抓過來問,

 

為什麼TSUBASA你那麼沉默寡言?

 

TSUBASA說,他是為了配合大小姐們的氣質,不然也是可以很嗨的,當下還真的小嗨了起來wwwwww

 

(竟然說我們有氣質wwwwwwwwwww)

 

11、這天我很大小姐,完全把自己當成是廢人-w-

 

三不五時搖鈴請執事們來幫我倒茶、加砂糖、攪拌,甚至還請他們幫我切麵包、抹醬w

 

(連三層架上的盤子也不自己拿下來,收回去也不自己動手wwwwwwwwwww)

 

第一次在把我點的茶送上來時,我請TSUBASA幫我倒茶,還請他幫我加,一顆半的砂糖,

 

TSUBASA聽到時有稍微愣了一下,接著就去內場拿了裝有半顆砂糖的容器出來,

 

幫我加了一顆半,我也請TSUBASA幫我攪拌-w-

 

之後倒茶我完全不自己動手,請TSUBASA或其他執事幫我效勞,

 

第二次加了四分之ㄧ顆,嗯我故意說要四分之ㄧ顆的,沒說加八分之一顆就不錯了w

 

不過看來以往很多大小姐們都這樣要求過,所以他們很快地從內場拿出裝有四分之一顆砂糖的容器,

 

雖然我覺得根本不是四分之一顆很想吐槽一下,想想還是算了-w-

 

第三次就正常了點加二分之ㄧ顆,當然加糖攪拌我依舊不自己動手(微笑)

 

我在吃第一層的鮪魚土司跟麵包時也是請他們幫我抹鮪魚以及把麵包切塊~

 

吃第二層的司康時,我是真的不會吃,切也不會,也搞不懂到底是要怎麼抹,

 

就算SORA跟我講解我還是一臉困惑,

 

結果SORA乾脆自己幫我動手切司康以及抹醬到司康上面………

 

對不起大小姐雖然有時候會突然興起想自己動手,但有時候也是很笨拙的orz

 

12、因為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有吃鬆餅,但是大家都想自己動手切鬆餅,

 

我說這怎麼可以!來到這樣的店當然要請執事們幫我們切啦!

 

所以夜夜君就很聽話地請了執事來切,搖鈴,嗯來服務的是SORA-w-

 

SORA問夜夜君想切成怎樣,方塊、粉末還是其他?XDDDD

 

(還說切成粉末的話就得用吸管吃了wwwwww)

 

第一次切鬆餅的時候SORA是切方塊(SORA也有幫薰和One把鬆餅切成方塊),

 

第二次時,因為SORA說他會切愛心,我們決定讓SORA表現一下,

 

還真的切了,嗯很微妙的愛心w

 

第三次時,夜夜君事先切了魚,SORA看到則說他會切成貓,但還在練習,

 

那好心的大小姐如我們也,當然還是要讓SORA表現一下囉!

 

就讓SORA切貓當作練習吧w

 

不過在夜夜君的盤子上有點不好切(鬆餅有點多),薰馬上就說可以切她的!

 

SORA聽了小驚,說大小姐反應很快wwwwwwwwwww

 

結果切完的形狀比較像狐狸XD但我們吐槽說像貓頭鶯wwww

 

後來某次SORA幫One切鬆餅時,因為有點好奇是如何切成粉末,

 

所以請SORA示範切成粉末狀,SORA就當場切了一點點粉末狀,不過是很粗的粉末wwwwwww

 

(根本是細條狀吧XDDDDDDDDDDD)

 

13、SORA跟HANE有曖昧(爆)

 

HANE在四人桌的大小姐們桌上畫執事們的畫像時,

 

SORA竟然從後面貼住HANE(一前一後),SORA還伸出手亂摸前面的HANE~wwwwwwww

 

這裡我雖然看的有點目瞪口呆,不過我內心整個快爆炸了=////=

 

當然外表裝的很冷靜,形象、形象!

 

14、餐點到最後送的有點慢,主要是夜夜君跟薰的起司蛋糕,催了一兩次才送上來,

 

夜夜君的蘋果茶也催了兩次才上桌(夜夜君補充),

 

這點不太好,需要改進唷!

 

(補充:飲料是可以續杯的)

 

15、有跟TSUBASA說我特地千里迢迢從南部上來-w-

 

(還有排除萬難,我事先可是很擔心我無法上來台北呢orz)

 

TSUBASA就說他也是南部人,是高雄人~

 

TSUBASA還說高雄是好地方,我也說台南也是好地方,夜夜君就說台北也是好地方,

 

TSUBASA說,是天龍國,我們OS:批踢踢鄉民?要戰南北了嗎?wwwwwwwwww

 

16、上洗手間是我最期待的部份,在看了很多大小姐們寫的REPO後wwwwwww

 

快九點的時候,因為即將出門參加舞會了,我搖鈴跟TSUBASA說我想上洗手間,

 

TSUBASA就帶我去上洗手間,我ㄧ出來後TSUBASA馬上拿毛巾讓我擦手-w-

 

不過我動也不動,TSUBASA說是要讓在下幫大小姐擦手嗎?

 

我點頭,TSUBASA就主動地用毛巾幫我擦手-w-

 

接著問我要不要擦護手霜,我點頭,TSUBASA就從他的口袋裡拿出護手霜擠了一點在我手上,

 

這裡我就很節制,自己用護手霜抹手沒請TSUBASA幫忙抹,

 

我是很矜持的還不太敢跟男生有更多的肌膚之親啦(羞)

 

17、餐點的部分我給了SORA一點建議。

 

因為起司蛋糕的味道太重不是很喜歡,

 

特別是夜夜君跟薰還吃了兩個,吃久真的會很膩要是又在鬆餅之後吃起司蛋糕的話,

 

SORA說他們是仿照拿坡里披薩的起司蛋糕而做的,

 

但他之後會向家主建議。

 

18、One跟HANE說我特地從南部上來,可不可以有個殺必死之類的,譬如唱首歌啦,

 

HANE就問我想聽什麼歌,我說我想聽日文歌,但HANE說他只會中文歌,而且只會蘇打綠的歌,

 

這樣呀沒關係,大小姐我也不挑啦,就請HANE唱他拿手的歌囉!

 

嗯HANE唱了一小段,還不錯聽唷(拇指)(HANE唱完後我們有鼓掌^_<)

 

對了,HANE之前一直在為四人桌的大小姐們唱歌,看來有交情有差,嗯。(One的怨唸)

 

19、最後離開時執事們終於有幫忙穿外套啦!-w-

 

TSUBASA幫我穿外套時,說我的外套有點厚,

 

我回答,因為我從南部上來,怕冷呀!TSUBASA聽了則說,可以理解-w-

 

20、結果兩小時的時間,大概我們這桌搖鈴搖的最頻繁,而且一半以上的鈴都是我搖的-w-

 

反正有什麼事,搖鈴就對了!問問題?搖鈴也沒錯(毆)

 

但有時候我們可沒搖鈴唷,是他們不小心看到我們好像需要被服務所以前來關心w

 

說到這,我想我們果然還是因為是初次歸宅的關係,所以執事們對我們好像沒有投入很大的關愛,

 

當然也是有的,但比起其他桌曾經歸宅過的大小姐們稍微少了點@@

 

所以我們才拼命搖鈴哪-v-

 

 

 

嗯不知有沒有漏打的,也不知有沒有記錯的部份@_@(漏掉、打錯的地方就算了(毆))

 

不過我在歸宅前真的不期不待,

 

歸宅後覺得還好,沒想像中那麼家徒四壁呀-w-

 

餐點也還能接受XD

 

可能跟我是不怎麼挑的人有關吧,除非真的很難吃,但我吃完的感想真的覺得還好,

 

不知是有改進過還是剛好那天做的比較好吃(毆)

 

而且我有吃很飽唷~還沒吃完呢^^"

 

當然我想餐點部分應該還能再進步,希望未來能越來越好吃啦~

 

服務的部份,我覺得真的很好!至少我很滿意-w-

 

只要有搖鈴執事們很快就會前來關心~~

 

(TSUBASA主要是在內場,比較不常在外場服務,HANE算是服務最多的吧^^")

 

三位執事們也都是我的菜(羞)執事們的反應也很有趣又可愛ˇ

 

是說能被叫大小姐真的還滿爽的,在平淡的生活裡有人會叫你大小姐嗎?

 

根本不可能嘛!^_<

 

但是我基本上還是沒辦法玩很開,大概是第一次吧,

 

雖然我已經很盡力當大小姐把執事們使喚來使喚去了(毆)

 

(當執事真的要很有耐心,特別是當遇到像我這樣的大小姐,什麼事都要請執事來做的時候=D=)

 

One她們就沒辦法玩很開^^a

 

(薰一直說對於不認識的人不敢請他們幫自己服務的很徹底XDa)

 

嘛,我想當大小姐可是想當很久了呢-w-(雖然這天我還滿粗魯的(掩面))

 

而且平時在家裡很多事都是我在做,

 

來到這樣以服務為導向的店,就會很想把自己當成廢人,什麼事都讓執事們做,

 

也算是想讓自己能夠好好完全放鬆吧^^"

 

所以,我覺得我真的很適合來這樣的店,

 

而且我在Gloria還滿S的,其實如果是M可能不適合來Gloria,我說真的,

 

至少要有點S,更S最好(無誤)

 

總之,初次歸宅體驗還不賴!雖然網路上對於Gloria的評價兩極,

 

但我真的覺得很不錯,至少我已經想去第二次,這點就代表他們成功啦!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讓其他執事們服務~^^"

 

 

 

PS、最後離開時本來想在外頭拍照,但最後一組離開的大小姐們(四人桌的那組),

 

在門口跟執事們不知在說什麼,一直待在那邊,

 

我們想說這樣的話就算了,因為很怕會拍到執事,

 

(雖然可以拍店外觀,但有規定不能照到店裡的執事們)

 

那個有在公館上班或上課的朋友有空記得去Gloria拍一下店外觀呀我想要照片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d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